渝杉

写写文发发画,记录脑洞

街道A的新餐厅.二

  *因为要中考可能会更新晚一点!*


  #方方的cp我决定是昱剑啦!

   不过这个毕竟是小凡高的文,可能写的不会特别多,有打算写完小凡高的文开昱剑新坑。查案类型的!


————————————————

 

   方书剑下班后,张超把车钥匙递到方书剑手里,“你会开车的吧,为了黄子那家伙我一夜没合眼困死了。”方书剑攥着钥匙点了点头坐到了主驾驶位。


   上车后张超闭着眼靠在窗边,时不时还和方书剑聊聊天。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张超半睁着眼睛抵抗着阳光的冲击,掏出手机,屏保显示有来电。


   “喂?”张超放下副驾驶位的遮阳板,才看清是谁的来电。


    “超帮忙带一下你的手机充电器,我和你手机型号不是一样嘛,昨天我手机没电了电脑也被磕坏送去维修了,我怕高杨会担心...”


  

  张超听着黄子弘凡喋喋不休的说着,不耐烦的打断了他说,“黄子弘凡,你还敢向我要充电器,你不怕我拿把刀冲进来砍死你吗!”张超隔着手机屏幕举起手想揍下去。


   “不用担心,高杨那我给你报平安了,另外我求求你闭上你那张巧嘴吧,我一整夜没合眼了脑子疼死了。”张超听手机那头的黄子弘凡没讲话,接着空隙又说,  “等会方方来店里,我们三个人聚一聚怎么样?”


   黄子弘凡异常兴奋的回应“好呀好呀好呀!”

  方书剑插话说 道“要黄子亲自下厨!”

  黄子弘凡挂了电话,方书剑对张超说“如果告诉梁朋杰我们聚餐还是黄子下厨,他会不会羡慕的立马订机票飞过来哈哈哈。”

    

   “一定会的哈哈哈哈。”


   在某城的梁朋杰连续打了三个喷嚏,寻思着是谁在背后说他坏话呢。

 


  


  

   “黄子出来接客!不然别想要充电器了。”到了餐厅,张超拉出一张椅子坐了上去,手拖着脑袋等黄子弘凡出来,见黄子弘凡从后厨探头,晃了晃手里的充电器抛了出去。黄子弘凡右手还戴着烤箱防热手套,幸好反应快接住了。




    上大学的时候四个人商量着住学校宿舍还是在外面租房子,商量来商量去都还是不想住学校宿舍可是经济也不够一个人租房子。最后大家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合租。


   “没想到都过去两三年了,确实挺怀念当时的。”方书剑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还是熟悉的味道。

    想起当年房子不算大四个人挤一起刚刚好,每天都跟过节一样热闹。一开始方书剑还觉得有点热闹过头了,买过十几副耳塞没一副管用的。



   “两三年,张超都已经晋升为张总了,我也托张总的福开店当老板了,方方你也当上警局重案组小队长,时间好快啊。”


    方书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只是个重案组的分队的小队长而已,现在还被调来查这种小案子。”


   

“哪有,别人干十几年都不一定进的了重案组呢!对了梁朋杰怎么样了。”


   “听说朋朋最近升职了,好像是因为主兽医退休了,梁朋杰这个当了几年的兽医助手终于可以崛起当正牌兽医了。”

    


 

    吃着吃着就快到十点了,方书剑明天还有早班,张超还得整理开会的资料。

    黄子弘凡把最后的甜点端了上来—卡布奇诺芝士蛋糕。

   

    “好吃!”方书剑吃完一块蛋糕叼着叉子,双眼放光看着桌上的蛋糕。黄子弘凡和张超相视一笑“方方,蛋糕你打包回家怎么样?”方书剑激动的点了点头,张超起身去柜子里拿出蛋糕盒装了进去。


   张超黄子弘凡一同送方书剑回家,黄子弘凡到家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翻起手机。发现高杨一整天没有给他发消息了,黄子弘凡呆呆看着聊天框想高杨是不是生气不理自己了。但是想了想觉得高杨应该没那个小气,肯定是自己多想了。关上手机洗洗睡了。

  


 

    结果第二天,高杨依旧没有理黄子弘凡。黄子弘凡想也许是高杨忘记回自己了呢,又发了十几条消息,捧着手机等了一个中午高杨还是没有回消息。黄子弘凡又打了几个电话,没人接。

    这下黄子弘凡着急的坐的都不安稳了,不自觉的就发了足足99+的消息给高杨。

    

  



   代玮在后厨做了一整天的饭,客人都走了想着终于可以休息休息,结果黄子弘凡这么大个人在自己眼前转啊转的,“黄子你干什么呢?”


   黄子弘凡停下来看着代玮,突然意味深长的把手搭到代玮的肩上,“代玮,你和高杨的关系很好对不对。”


   “嗯...挺好的,怎么了?”


    “你帮我个忙....就是高杨他....”

     仝卓在前台清点员工应到人数就看着黄子弘凡奇怪的对自己男朋友动手动脚的,抱着人员册子箭步冲了上去,重重的拍了黄子弘凡的背。


     “干啥呢,对我家代代动手动脚的。”


     

      “我可没打你家代代主意,只是想让代代帮个忙而已。”

    

      “噢...你今天奇奇怪怪的,怎么啦你被甩了?”

     


     “你才被甩了!”黄子弘凡被戳到痛处,撇了撇嘴。


       眼看两个人一句接着一句不停的聊着,代玮还想安安静静的休息一会,打断了谈话,“黄子,高杨的事情到底是什么?”


  

     “高杨超过一天没有理我了,打电话也打不通....是不是生我气了。”


    “你也知道高杨,他不像是容易闹脾气的人,而且你也没做什么,不如再试试看打几个电话。”



    “嗯好,我再去打几个!”

     黄子弘凡拿着手机跑门口打电话。仝卓坐到代玮边上笑嘻嘻的说“代代晚上陪我去看电影呗。”


    代玮含着笑意问“想看什么?”


   “我已经买好了,情侣座哦!”仝卓抽出两张电影票递到代玮眼前晃了晃。






  

   “喂?”

   “羊!你终于接了我想死你了!”

    黄子弘凡没想到打了第一个电话高杨就接了。“抱歉啊,我这两天在弄学业的事情,忘记看手机了。”


   “我还以为你生气不理我了,那你现在还忙吗?”


   “嗯....还好,怎么了?”

     黄子弘凡撇了撇嘴说“还能怎么,想你了嘛!”

   

    黄子弘凡和高杨交往半年多,由于高杨一直在维也纳所以两个人至今为止还没有见过面,说来也巧代玮和高杨还是高中室友。


    .....


“阿黄晚上记得早点睡,我最近比较忙不能监督你早睡咯。”


  “知道了知道了,那你先去忙吧,拜拜!”


     黄子弘凡还不知道在维也纳那边的高杨除了在处理学业相关的事,还在办理回国机票。


            TBC.


评论(3)

热度(18)